沐雨

微博:@-霂羽-
善书者不择笔

【许墨X我】梦境之吻

◎有16章剧透,意识流胡言乱语。
◎那天看完剧情,一想到他的那些话,眼泪总在打转,说不出的压抑和难受。也许写下能好点,然后就有了这篇—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个月了。
距离你离开,已经三个月了。
自那天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你。
思念却在心里深深扎根,被时间浇灌疯狂肆意地生长,勒紧我的心房。
我每天都在设想我们会以怎样的一种方式重逢,而在重逢的那一刻,我又该以怎样的情绪去面对你……会惊慌失措、茫然无措?还是会脸红心跳、哑口无言?

当我从胆战心惊地经过你家门口,到无时无刻不期待开门时的偶遇起,我已清醒地发现,我爱你已无可救药。来抓我也好,骗我也罢,只求能见上你一面。
我想看看你,近来可好?
是不是瘦了?憔悴了?没有我的日子,是否觉得无聊?还是根本不需要我,你也一样能过得很好……
即使你接近我是一个骗局,我也从不后悔爱上你。
心之所向,无怨无悔。
惟有失去,才更珍惜。

在千万种猜想中,我从未想过你我会以这种方式重逢。
大屏幕上你的名字刺痛我的双眼,尽管我能有很多种不去见你的理由,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想去见你。
我紧张地挤在人群中,因为你一个眼神惊惧不已,所有的防线总会在见到你的那一刻轰然倾塌。
我庆幸我来到了这个发布会,因为,我看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你,我并不曾了解的你。
你清高又桀骜,自信又笃定,三言两语中、顾盼神飞间,似一眼窥尽浩瀚星辰、宇宙万物。
原来,你有坚定不移的信仰,惊才绝艳的学识,步云登月的志向……
而我,却一心想把这样格局的你困顿于我的小情小爱之中,是我不配,是我痴心妄想。

我想过很多次苦大仇深的重逢,却恰恰被这次争锋相对冲散,多了丝让人啼笑皆非的意味。
我想让你知道,我也是有思想、有原则的人。
可你我,却总在偏离。
不知不觉,你正式滑向了我的对立阵营。
尽管如此,当你默认牺牲的人是你自己也会愿意时,心会揪紧。
当我赌气不要你的钢笔,却仍在你保护我的刹那,怦然心动。
我放心了,你对我应该还是有感情的。
可笑的是,你总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掩饰你对我的保护,向来不肯承认。
你当我看不出,可我不是最初的那个需要你保护的小姑娘了。
甚至,我能保护你了。

我不傻。
你能掩饰你的动作、眼神,却总忘了你的语气。
当危机到来时,我才知道——
你的温柔,是真的。
你的爱,也是真的。
我以前以为那个温柔的许墨是骗我的,是装的,冷漠狠戾的Ares才是真的你,可是当你说出那些话的时候,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,我的心蓦地柔软。

「记住我说的出口。」
「跨过去,不要犹豫。」
「现在,离开我的身边。」
「听话。」
「照我的话做。我会去找你。」
你语气中的紧张与慌乱,关切与担忧,是真的。
你在危险关头一次又一次推开我,是真的。
你将最后一眼看成永恒,是真的。
……
都是真的。

「为什么不听话?你连命都不要了吗!」
我分明听到了你的责怪,分明看到我折回保护你时,你眼中一闪而过的喜悦。
你说你不会牺牲重要的人。其实,我的答案和你一样。
而我们对于彼此,都是最重要的人。所以就算牺牲性命又如何,只要你没事就好。
「我没有骗你,傻瓜……」
嗯,我知道,也许那时你也不确定我们是否能生还,但还在生还后又开始嘴硬。
我不傻。

「明知道有危险,为什么要回来?」

因为,我爱你。
我多想用这句话堵住你的嘴,而不让你再有嘴硬的机会。
所以,我吻了你。
像水族馆一样。
即使前路险恶,我也甘之如饴。

许墨……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
我想,我已经有答案了。
你总是不顾一切地救我……
你救下我后,总是一次次推开我……
你不让我独自面对危险……
因为,你爱我。

我的许墨,回来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

感觉才认识他。

许墨的格局之大,是我难以想象的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甚至觉得他不该耽于小情小爱,但转念一想,他也是人,他是真实的、鲜活的,有七情六欲的,剧情发展到这里,他愈发立体和丰满,确认过眼神,是我爱的男人没错了。

特别表白夏磊老师,新剧情里演活了许墨这个人物,简直赋予他灵魂。磊哥配得非常有层次感,各种场合各种身份各种声线各种情绪,都把握得惟妙惟肖,真正展示了配音的水平和功底!同时,也赐予我们一个有血有肉的许墨啊!
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沐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